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云•矿山 助力全省煤炭企业创新发展 国内第一个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矿山安全云”发布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9-17 15: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云•矿山 助力全省煤炭企业创新发展国内第一个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矿山安全云”发布

2018年9月14日,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云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山东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举办“AI上有信仰的云——华为云中国行2018”活动。在活动上,云创中心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五方联合发布了国内第一个矿山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国矿山安全云”。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主任、信息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养才,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孙鲁东,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元刚,山能集团信息中心高级副经理李德峰,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刘超,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部长胡维琦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

(中国矿山安全云联合发布)

下午,由山东煤炭学会、云创中心、华为联合主办的“云·矿山 助力全省煤炭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炭工业合肥设计院、中国应急管理报、山东煤炭学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人才服务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与省内煤炭企业代表及行业资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切实发挥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支撑平台的作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助推煤炭工业两化融合、新旧动能转换,进行积极探讨。

(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主持会议)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处长张成功致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养才做煤炭工业两化融合现状及趋势介绍)

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指导,聚焦煤炭工业两化融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深度分析了两化融合现状及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专家权威解读了《煤炭工业智能化矿井设计规范》;云创中心和华为技术专家就华为云PaaS平台如何助力矿山安全云平台,“中国矿山安全云”如何助力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云创中心如何助力智慧矿山建设等进行分享,这些煤炭行业内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同时,兖矿集团“激发两化融合军民融合新动能 打造特色高端信息产业增长极”兖矿集团信息产业发展之路和枣矿集团信息化1123顶层设计经验的分享,也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山东煤监局在致辞中提出,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科技支撑能力建设的要求,发挥云创中心在煤炭领域的科技引领作用和云服务技术优势,利用信息化提高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智能决策支持、员工自救互救和舆情引导等应急管理基本能力,促进山东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理事长朱友芹发言)

(云创中心技术标准办主任介绍中国矿山安全云)

(华为云PAAS平台资深架构师陈静做技术分享)

(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专家肖正炜对巜煤炭工业智能化矿井设计规范》解读)

(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创新中心技术经理做智慧矿山建设方案汇报)

(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总工程师刘坤做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枣矿集团信息中心主任何刚做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据介绍,“中国矿山安全云”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矿山专业理论为基础,由具有矿山属性的CPaas平台、CIOT矿山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海量矿山工业APP应用五大部分组成。通过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多种应用模式,助力实现矿山工业生产智能化、管理高效化、产业互联化、决策数据化。

(会议现场照片)

与会专家认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物联网时代工业革命的核心灵魂和制高点,是传统煤炭行业向现代“智造”转型的关键。云创中心与华为合作建立的CPaas平台,作为面向矿山企业的应用与开发平台,能够提供信息系统智慧化改造、从传感器接入、大数据分析到矿山工业APP应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尤其是CPaas平台,整合行业内先进的国家级课题成果和行业内主流的解决方案,分专题将工业技术、知识、经验、方法在平台上不断沉淀,给煤炭企业提供了一个低门槛、快速、即插即用应用工业互联网的契机,有望解决当下企业在工业信息化和大数据管理方面的痛点,推动煤矿企业智慧矿山建设,为中国矿山行业在信息时代的弯道超车创造新的机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