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筑牢“双节”廉洁文化墙

作者:姜世军 2018-09-14 11:22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14日,笔者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三矿了解到,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该矿从强化廉政教育、细化廉政制度、转变干部作风、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将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廉政教育。该矿利用“廉政课堂”“中层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使每名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营造廉洁氛围。该矿利用微信、手机短信、板报等载体,倡导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同时,还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会议室进行张贴,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转变作风建设。该矿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抓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打好改进作风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规范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双节”期间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违规消费和公车私用等。用铁的纪律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取得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加大监督力度。该矿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等途经,加强对违规行为的防范和监督检查。“双节”期间,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情况进行抽查,并在节后召开通报会及时公布监督检查结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