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上班的人,都是“骗子”

作者:程伟鹏 2018-09-11 16:43 来源:榆北小保当公司

 

“我没事,身体好着呢”下班后,小刘步履蹒跚,走过宿舍楼旁的基坑,一边笑着,一边给妻子打电话。

挂了电话,和工友们放肆的开着玩笑说:“没办法谁让我是个男人,是男人就必须抗下来,这是我的责任,要给孩子找个好的学校,要让爸妈舒心安心,要让老婆理解与支持,我必须无所不能,欺骗他们我一切安好,这没的选择。”

上班时间久了,家里人认为你不孝总是忙;与朋友亲戚交流少了,微信群很久没说话了,朋友觉得你很酷叫你吃饭还得预约;爱人抱怨你对她关怀少了,打电话与发微信就只聊几句就没话了;孩子觉得你不爱他,回家洗洗倒头就睡……

几年前他们还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忽然一不留神就成长为男人,成为男子汉。还没来及兴奋几天,身上便加上了诸多标签:儿子、爸爸、老公、女婿。一夜之间,父母已经老去,一夜之间,孩子已经长大。当年的男孩不再是受父母呵护的宝贝,他成了顶梁柱,是依赖,是支撑,是担子和责任。孩子要上学,要接受好的教育,他们会说:“好好学,学费不是问题!”老人躺在病床上,满面愁容,他们会说:“别担心,医疗费有我,安心养病!”一切问题好像只要到了他们这里,便有了终端解决方案,便有了迎刃而解的轻盈和畅快。

他们真的是超人吗?只不过,再大的事再难的事,到了他这里,他都必须撑下来。家庭和工作,他们疲于奔波,哪头都不能放下。他们知道,把心酸苦楚说出来,只会让家人更担心。他们的艰辛和困苦,都默默的留在心底,是男人的责任,让他们把自己包装成为“超人”。

当某一日,他们的步履不再年轻,脊背不再挺直,头发开始稀疏,白发偷梁换柱了以前浓密的黑,累了困了疲惫了,请作为亲人的你为他倒上一杯热水,为他递一下纸巾,擦一把汗。或者什么也不做,陪他坐坐,陪他一起发发呆。将他额头凌乱的头发理理顺,抚抚他的背,摸摸他的手,靠在他的肩膀上,轻轻说一句:老公(老爸),辛苦了。老公(老爸),谢谢你。老公(老爸),歇一歇,不要急,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你。有苦有难,我们一起顶,我们一起向前走。

当问到他们,走上煤矿这一行,后悔不?他们会笑着跟你说:干哪一行都一样,习惯了就好了。其实只有他们心里知道,生活本来就不简单,只有付出,才能换来回报,为了矿山企业能更好的发展,为了家庭能享受上更好的生活条件,就是再苦再累,他们大声告诉自己:我们是煤矿人!我为我们煤矿人骄傲!

 

 

下一篇:沙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