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阳煤矿公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

作者:吕大伟 2018-09-11 15:4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阳煤矿公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

进入九月份以来,山阳煤矿公司将安全培训作为月重点工作来抓,采取量身定制的培训模式,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综合素质,逐步实现了安全培训逐级纵向延伸的管理目标。

在提升管理干部安全素质工作中,该公司每天定时对各部(科)室、区队一级的管理干部进行20题轮流抽考,抽考内容涉及安全法律法规、岗位风险预控及“四化”建设等内容,为了确保抽考公平、公正,该公司安监科、劳资科及时组成素质提升考核小组,通过现场抽考、现场点评的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各级管理干部的综合安全素质,为实现安全培训逐级下移打牢了坚实基础。

在提升班组干部安全素质工作中,该公司劳资科结合班组一级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按照安全思想教育、知识技能培训、避险自救训练、法律法规学习即四个到位的要求,想点子、下狠劲,精心制定班组一级培训计划。通过广泛组织开展了安全警示教周、事故案例巡讲、“一日一题”、“一案例,一点评”、“三违”帮教等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实现了安全培训及警示教育逐级纵向延伸的管理目标,实现了全员“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快速转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