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作者:张倩 2018-09-11 09:12 来源:榆北小保当公司

 

 

每个人都想要过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却不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成功都需要自己的努力!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一直以为这只是一句励志的话,直到看到这本书时,我才真正了解到这本书的丰富内涵。它是青年作家一颗丸子的励志故事集。我相信我与它是有缘的,她的每一句话我都细细酌着。这本书分析了当代社会特征和时代潮流,还有为人处世的重点、难点和痛点,让年轻人懂得奋斗的意义。

世界上有两种白天鹅,一种赢在了生命的成形时刻,天生自带光环;另一种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我有一个做蛋糕的朋友,起步时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只是对它“情有独钟”。但是通过半年艰辛刻苦的努力与学习,她领悟了其中的精髓,蛋糕事业做的如鱼得水。她的案例告诉我们成功都是在你努力之后得到的。你想向世人证明你是白天鹅,就只能变成白天鹅。我们所在的工作岗位也是,每一个先进工作者,每一个十佳先进人物,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跟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人们总是不解,雄鹰怎么就可以自由无拘地翱翔于蓝天之际呢?但他们肯定想不到,雄鹰在幼年时付出了多少!它们从高崖一纵而下,努力向天空冲去,可最后却因体力不支而坠地,折断翅膀。但斗志昂扬的他们,并没有向困难轻易屈服,而是再一次回到高崖,准备下一轮的尝试。也许在生活中,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下遗憾便足够了。折断了翅膀的白鸽有仰望天空的幸福,无法开花的扶桑同样能用绿叶装点大地。

记得刚来单位那会,我对这里的环境还不是很熟悉,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没有城市灯火霓虹的夜晚,甚至想吃一次火锅都是奢望,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曾经,我也想过放弃,可是,我不想输给喜怒无常的人生,更不想输给自生自灭的自己。因为,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美的。虽然,现在的生活跟想象的还有些差距,但是,我们还年轻,你不努力,梦想永远都只是对未来的空想。要知道,每一个梦想成真的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艰辛之旅,所以你比任何人都要相信奋斗的意义,不要怕来不及,只有试过才知道,而你走过的每一步都会成为你人生的积累。

人这一生,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能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生存是法则,生活是选择。现如今很多人都不甘于现状却不肯改变自己,然而人生没有那么多坐享其成。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下一篇:初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