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电队9月皮带机司机每日一题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9-10 09: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1、“四个注重”指的是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更加注重主业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民生改善。

2、三基是指夯实安全培训质量标准化和区队、班组建设

3、三抓是指抓好一通三防和防突、地面企业“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控和科技兴安

4、四个重在是指重在坚持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

5、安全原则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冲击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任何地点

都不能忽视安全、任何人员都必须搞好安全。

6、机电质量标准化分为三个等级

7、三不轻言:安全生产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在态势判断上不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不轻言成绩,在责任落实上不轻言到位。

8、四个可以:在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成本、安全与发展发生矛盾是,产量可以降、利润可以减、成本可以增、矿井可以关,也要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9、持续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应遵循的原则是井下抓深化、地面抓巩固的原

则。

10、掘进工作面的局部通风采用“三专”供电指专用变压器专用线路专用开关11、保护接地的作用是减少人身接触带电设备时的触电电流,防止设备带电对地泄漏电流时产生电火花,引起矿井有害气体的燃烧和爆炸。

12、根据强力带式输送机操作规程要求,发生紧急停车事故后,司机应立即

查明情况,情况不清时严禁开机,待事故查清后方可开机。

13、带式输送机的托辊有承载托辊、回程托辊、调心托辊、缓冲托辊。

14、按阻燃性能分类,输送带分为非阻燃带和阻燃带。

15、橡胶输送带的连接方法有机械接法与硫化接法两种。

16、二齐是指电缆悬挂整齐,设备硐室清洁整齐。

17、三全是指防护装置全、绝缘用具全、图纸资料全

18、三坚持是指坚持使用检漏继电器,坚持使用煤电钻、照明和信号综合保护,

坚持使用风电甲烷闭锁装置。

19、根据强力带式输送机操作规程要求,每班必须配正、副司机各一人,一

人操作,一人监护。

20、带式输送机的常用逆止器有带式逆止器和滚柱逆止器两种。

21、带式输送机机头部主要由电动机、液力偶合器、减速器、主副传动滚筒

和卸载臂等组成。

22、过流保护的手段通常有三种,即熔断器、电磁式过流继电器、热继电器

23、当电力网路中(漏电电流)达到危险值时,能自动切断电源的装置叫检漏置。

24、过电流是指流过电气设备和电缆的电流超过了额定值。

25、预防瓦斯爆炸的三道防线是防止瓦斯积聚,防止瓦斯引燃,防止瓦斯爆炸事故扩大。

26、带式输送机人员经常跨越的地点应装设行人过桥,喷雾降尘及消防设施不完好不能开皮带。

27、带式输送机司机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8、扑灭电气火灾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然后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

29、两台及以上的带式输送机串接运输时,应装设连锁装置。

30、带式输送机运行时,减速器振动较大,可能是地脚螺栓松动所造成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