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延安市八一敬老院进行理论学习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王露洁 2018-08-25 11:1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821上午9时,实践团在王镖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延安市八一敬老院采访老兵,学习革命历史与革命精神。

实践团首先采访了一位名叫张洪山的革命前辈。张洪山:生于19321218日,1947年参加革命,在西北野战第126团服役,曾任排长、曾荣获二等功,1952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都加过榆林战役,蟠龙战役、瓦子街战役、青海战役等,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张洪山前辈以亲身经历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一个班127人战死,剩下5人一人顶四人。并且给主席团留下寄语:打下江山不易,你们都是国家的财富,国家的栋梁,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把大江山保卫好。

实践团又采访了一位名叫张德福的革命先辈。张德福:现年90岁,曾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向实践团讲述了朝鲜战争的经历。革命前辈绘声绘色的讲述使得实践团仿佛置身其中,仿佛看到了那些未归的英魂。老兵们向实践团在功勋墙前讲述老兵们的故事,实践团在功勋墙前听着老兵的故事。对革命先辈的敬意,愈发浓厚。

下午130分,实践团离开延安,返回徐州,理论学习结束了,但是对党对革命的热情却永不停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