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心手相连”支教团:书法课堂 墨韵流香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8-19 21: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7月28日9点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课。开课之前,志愿者们早早为孩子们准备好了书法课所需的工具:在桌子上铺上报纸,放置好墨汁、砚台和笔洗,再为每个孩子发上一支毛笔。一切就位,孩子们静静地等待开课。

       老师先在讲台上举例分析了几个汉字的结构,详尽地讲解了汉字的笔画和布局。“要想把字写好,就要把每个笔画都写得美观;所以我们先从最基本、最常用的笔画讲起。”老师一边讲,一边在报纸上写下一点。

“点是最简单、当然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笔画;点也分许多不同的类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了起来。孩子们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毛笔,但是对他们来说写毛笔字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孩子们写得十分吃力,但结果却有些不尽如人意。

“多练习练习就好了。”老师鼓励着孩子们,“软笔书法的确不容易,希望他们不会轻易放弃吧。”孩子们果然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即使下课了也不去玩耍而是坚持练习。“能看出很大的进步来。”老师笑着说,“书法修身养性,我觉得他们已经懂了。”

夏令营已经进行了八天,我们的课程也接近尾声。心手相连,传递希望;我们的心愿就是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

编辑作者:安宁

摄影作者:梁昊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