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班组管理不可感情用事

作者:蒋昌明 2018-08-17 10:46 来源: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

职工论坛:

班组管理不可感情用事

最近,笔者与一位职工谈到班组管理问题时,这位职工反映,他的班组长好感情用事:明明小李一贯工作积极,成绩突出,但在矿上收集先进材料时却被班组长冷落了;而平时表现一般,工作后进的“兄弟”,却因为经常与班组长“烟酒不分家”,反而被班组长推荐为矿上表扬的先进。结果,班组里意见纷纷,班员工作的积极性受到伤害。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等。笔者认为,作为班组长,要充分意识到担任“兵头将尾”的重大责任,积极探讨如何最大限度的调动班员积极性问题。作为企业更应把班组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认真对待班组长的表现。虽然,企业大多数班组长都能公平地对待自己的班员,象上述的情况只是极个别,但也不能因为“少数”就“小看”。有位哲人曾言:“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威胁”。换句话说,对一个班组的放纵就是对整个企业的威胁,恐怕不无道理。一个好的班组长,对上反映情况必须客观真实、实事求是,对下要公平、公正、通情达理;对待班员应一视同仁。只有如此,班组的正气才会不断上升,班组才会有凝聚力和号召力。

所以,笔者希望企业各班组的班组长在抓管理工作时,不能感情用事。

  蒋昌明

2018-8-17

 

上一篇:矿山的早晨
下一篇:夏日午后观荷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