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救护大队党委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

作者:吴晓旭 2018-08-16 11: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救护大队党委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使其充分发挥政治、服务、凝聚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挥政治作用。该大队党委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确保“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问题,使每一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增强政治担当,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服务作用。该大队党委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党建工作目标,融入中心,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在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组织活力、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使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服务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他们切实转变党员教育管理理念,由重管理转为服务与管理并重,服务党员,引导党员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行为规范,服务党员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大队党委针对基层支部,建立完善基层工作联系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尊重职工,服务职工。

发挥凝聚作用。该大队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尊重、理解和重视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关心、关注和关爱职工群众的成长、进步和发展,使党组织成为党的感情、信念和形象的人格化代表,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该大队党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班子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班子成员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一线,经常和职工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引导职工正确看待企业面临的形势,激发工作热情。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