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行走在改变的路上

作者:徐婧 2018-08-15 15:55 来源:榆北小保当公司

 

人体的细胞会新陈代谢,每三个月会替换一次,随着旧细胞的死去,新细胞华丽诞生。由于不同细胞代谢的时间和间隔的不同,将一身细胞全部换掉,需要七年。也就是说,在生理上,我们每七年就是另外一个人。你就是你,但你也不是你了。由此你有没有想到,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这一刻开始改变自己,接收不能接受的,改变不能改变的,你完全可以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曾有一个励志图片,图片中一个胖子正拿着锤子和锥子雕刻自己,上身已铸造成一个完美的自己。经过这样的一番脱胎换骨,是不是给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快感,敢于对自己大刀阔斧的改造才能见证更美的自己。成长就是一种蜕变,抛弃了旧的,也得到了新的。

美国科学家的通过反复研究发现,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巩固一个习惯需要三个月。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恩的名言,即“习惯仿佛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万事开头难,一旦定下计划,不折不扣的执行下去,一鼓作气的将它进行到底。要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精神,要有把坚持挑在刀尖上的勇气,像老鹰逮兔子,不撕下一块肉来不撒嘴,不见成效不放手的难缠精神,如此才能见成效。

不久前,我和儿时玩伴聚餐,记忆中的活泼可爱的美女均已人到中年,多年不见的姐妹难得聚在一起,大家忍不住感慨岁月流逝。而晓燕的故事让我们震惊,因为各种原因,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初中未毕业就选择和现实拼杀的青年。但经过多年的艰苦打拼,她也完成了不折不扣的逆袭。

晓燕,一起起点很低的年轻人。六年前开了一个儿童培训学校,三年前又开了一家超市。这一路走来,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人称王总的她,生性仗义豪爽。几杯酒下肚她向我们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这十几年的经历。十几岁的她带着一千大洋出来打拼,两眼一抹黑,走投无路时做副食的老板收留了她。那时大家拉货,用一种叫架子车的运输工具,就是人力车。有次下大雪她拉一车东西上坡,路滑货重,几百斤的货品拽倒了。她爬起来满头的雪水和泥土,在大雪中绝望,被好心的路人帮忙推上去。她的人生字典里没有矫情二字。她说“这辈子没有吃过苦的人,不足以言人生。我的困苦绝不与此。大家聚在一起高兴,不要影响大家吃饭的心情。”她自嘲着。她说,如果年轻的岁月害怕吃苦不用心做事,后半生就很难沉淀出有质地的人生。到那时,你困于匮乏举步维艰,别无选择只能苦上加苦。

从她的经历我发现,决定一棵树能长多高从来不是起点。量变到质变来自长期有效的积累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学历固然重要,活在当下必不可少。当你看到一个个成功逆袭的例子,你就会相信,努力奋斗仍有不可取代的意义。

人的一生很长,当别人都已有高谈阔论的资本,自己身上毫无可圈可点之处时,不免悲哀。不妨从现在开始,给自己制定一个真实而具体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实现下去。

涵养“忍得住寂寞”心态,奋斗的路上注定是孤独的,练就定下来的心境、沉下去的作风、低下去的谦逊。2018年最经典的话语:请不要假装很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有一件可怕的事情叫假装很努力,并且还认为自己真的很努力。如果努力没有效率,一切便只是徒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