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汶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8-06 23: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6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山东省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能源集团党委常委、董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若祥主持学习会,集团公司领导、副总师、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1日,山东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引导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意见》共分七大部分、22条。包括:切实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注重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本领;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措施;凝聚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意见》指出,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任用那些符合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适应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需要的干部。对那些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按照规定破格提拔。对那些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不求全责备,符合条件的大胆使用。要完善综合考核体系,改进领导干部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评选出的“担当作为好干部”和“干事创业好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优先提拔使用。对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各项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或者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埋头苦干、成绩显著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

《意见》还对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关心关爱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等提出具体要求。

(张若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张若祥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明确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各部门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按照上级及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大力选拔任用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三是要完善考核体系,改进领导班子的考核要以数据为支撑,坚持考用结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及5个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上,张若祥还就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快绿色智慧矿山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