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水煤公司加强成本管控深挖创效空间

作者:欧阳宝塔 左亚鹏 陈鹏 2018-07-27 16: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水煤公司不断加强材料管理,通过深挖内潜、节支降耗、降本增效等举措,不断优化物资采购、使用、回收等环节的管控,拓宽了企业降本提效空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吨煤成本同比下降10.91元。

深化市场化管理,转变成本管控理念。该公司转变成本控制已到极致难以下降的观念,将市场化管理延伸为“市场化+”,对生产线实行公司化自营,承包给生产矿长,定员、定量、定安全,赋予自主经营权,提高了降本增盈的积极性。同时,该公司探索形成了“能自修的不外委、能加工的不购置、能复用的不报废、能调剂的不积压”的“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管理模式,全员市场意识、成本意识显著增强。

开展修旧利废,狠抓节约增效。该公司按照“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理念,积极引导职工从废料中淘宝。他们以提高物资的使用率为抓手,不断加大设备拆解、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的工作力度,着力提高自制加工修复能力和修造产品质量,减少材料投入及设备修理费,实现材料储备的优化配置,最大限度降低成本。该公司机运服务公司青年电钳工侯胜梁领衔的青年创效小组,利用废弃不用的旧焊管加工皮带纵梁和皮带H架230件,仅此一项一年就可节约资金30万元。

开展小改小革,以创新促创效。该公司积极开展“以创新促创效” 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扎实开展的环境。他们修订完善了《群众性技术创新管理办法》等制度,将科技创新实践纳入公司创新体系总体规划,组织发动职工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节支降耗等重点工作实施创新,并建立申报网络、评价机制,对创新成果随时受理、定期评审、按季表彰,使职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及时得到确认和肯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