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组到孟津煤矿执法检查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26 23:16 来源:煤矿安全网

7月24日,由广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一行组成的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组来到孟津煤矿,进行为期两天的省际交流执法检查。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经理刘银志,河南能源安监局局长谢述新、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正亮,义煤公司总经理吴同性陪同检查。

监察组一行听取了孟津煤矿安全生产、安全管理、采掘工作面布局、“六大系统”建设情况以及各大系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井下12050工作面、10采区轨道上山、10采区胶带上山、东翼胶带大巷、中央变电所、中央泵房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25日下午的通报会上,检查组对孟津煤矿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制的一些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广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指出,孟津煤矿下一步要加强防突管理,落实四位一体防突措施,保证瓦斯抽放质量、抽放时间和指标到位;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利用穿层钻孔和顺层钻孔抽放瓦斯,防突措施、参数考核到位;严格执行防治水新规定,做到先探后掘;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每名职工都能掌握避险技能;合理布置采区,采掘接替要跟上;加强职业卫生管理,保证职工生产健康。

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要求,要提高对风险、隐患、事故之间联系的认识,要认真看待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存在的差距,做好风险评估,消除隐患。汲取事故教训要有切肤之痛,真正提高对“5.14”“5.22”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认识,认清这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把别人的事故当做是自己的事故来看待。合理抽采瓦斯,钻孔要打到位,提高瓦斯抽采浓度和效果,建立瓦斯抽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三个转变”,从被动灾害治理到主动治理灾害转变、从应付治理到竭力治理转变、从表象治理到根本治理转变。强化防治水意识,加强培训和防治水的演练,把风险管控放在前面,牢牢抓好隐患治理。

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正亮表示,义煤公司一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田洪局长和严寅初局长提出的要求,在公司层面从思想认识到技术管理上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把瓦斯、水害等灾害治理做扎实,争取在短期内赶上全省先进水平。(赵冰晓)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