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西柳林黑老大陈鸿志被抓?

作者:红色zhong国 2018-07-23 09:56 来源:红色zhong国

红色参考编辑部据多个消息来源确认,曾被红色中囯、叮人的牛虻、红色参考编辑部等数家自媒体平台揭露的山西柳林黑老大、凌志集团董事长陈鸿志已于7月21日深夜被专案组抓捕。山西省公安厅、省武警总队同时出动数百警力封锁柳林,连夜搜捕陈鸿志党羽。

据知情人传出的一张陈鸿志拘留证的照片显示,陈鸿志涉嫌罪名是:

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陈鸿志和凌志集团所在的柳林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而开具这份拘留证的单位则是长治市公安局,可证实陈鸿志一案系由山西省公安厅指令长治市公安局异地办理。这也足以说明相关部门对此案的重视程度,以及要排除干扰彻查到底的决心。

据悉,柳林县县委、县人大已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罢免了陈鸿志的人大代表资格。

不同渠道发出的多份现场视频相互印证,省市厅局公安机关出动二十多部警车封锁了陈鸿志的老巢煤炭大酒店。知情人透露,武装特警就是在这里将陈鸿志戴上手铐脚镣等戒具押上警车。
    

  现场视频

    

  现场视频

    

  现场视频

从今年5月30日开始,红色中囯、叮人的牛虻和红色参考编辑部等自媒体平台曾连续以《<暴裂无声>现实版:煤老板陈鸿志的黑色发家路》、《陈鸿志和吴小晖谁厉害?》、《山西日报为涉黑煤老板陈鸿志洗地究竟是为什么》等三篇文章,深入揭露陈鸿志充满血腥和暴力的黑色发家史,包括他以金钱开道,买通某些地方官员形成的黑恶势力保护伞。明确提供了至少四十一条陈鸿志犯罪线索。但即便是在罪恶累累铁证如山、柳林当地民怨沸腾的情况下,陈鸿志仍然能够通过不为人知的巨大“能量”,以侵犯其名誉商誉隐私肖像的名义,将这些文章在各平台删除一空。

陈鸿志及凌志集团还不断通过发律师函、直接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对刊发或转载文章者进行威胁恐吓。包括故意在当地群众中散布其为“某重要领导人姐姐的关系”等类似虚假信息,借以混淆视听,阻止群众举报。

与此同时,陈鸿志还雇佣枪手,买通个别无良媒体把自己包装打扮成“致富不忘造福家乡回报社会”的成功人士和慈善家,试图用这种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压制负面舆论。其中不但有《山西日报》这样的省级党报曾以整版篇幅为其公开洗地,甚至连央视二套都给他做了正面宣传的专题报道。

央视二套的报道

《山西日报》的报道

陈鸿志这种近乎疯狂的举动确实在短时间内迷惑了当地很多群众,仅红色中囯收到的后台留言中,就有大量为“老天瞎了眼”而表现出目呲欲裂的极端愤懑。甚至还有人误以为,连红色中囯和叮人的牛虻、红色参考编辑部被有关方面屏蔽删除的文章,也是因为受到了陈鸿志的收买而自行删除。

其实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6月24日中央组建10个扫黑除恶督导组从7月起赶赴各地“督战”。这次督导组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突出深挖彻查”、“查一查是否做到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而其中第一轮督查的10个省市就包括山西。可以推断,陈鸿志犯罪团伙的最终覆灭正是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山西的重大成果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陈鸿志被抓捕的第二天,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发布通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当天向山西省委反馈的巡视情况中,赫然显示山西“扫黑除恶不够有力”。为什么扫黑除恶不够有力?相信随着陈鸿志及其构筑多年的凌志集团这个黑色帝国的轰然倒塌,并将能挖出深藏其背后那个强大的保护伞。

可以料想,柳林人民正在为称霸一方的陈鸿志终于倒台而欢欣鼓舞。红色中囯、叮人的牛虻、以及目前已经被封号的红色参考编辑部在承受了不可言说的巨大压力之后,当然也为今天这个正义最终战胜邪恶的结果深感欣慰。但短短一个多月前,有关方面为保护陈鸿志而删除屏蔽的那些文章是否也应该给公众一个交代?

声明:红色中囯、叮人的牛虻、以及已经被封号的红色参考编辑部保留依法追究相关部门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