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月矿南三采区巧打“组合拳”提升保安能力

作者:任朝鑫 2018-07-22 11:07 来源: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

月矿南三采区巧打“组合拳”提升保安能力

    本报讯 近日,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南三采区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携手全区干部职工以“三抓三提升”组合拳,提升全员自主保安和互助保安能力,从而为各项安全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抓责任落实,提升履职力。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区队管理人员安全履职、安全管理严问责,深化“三违”专项治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考核办法,以安全责任清单的方式,细化明确区队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的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区队管理人员的安全包保责任和工作要求,做到履职尽责。

抓现场治理,提升管控力。开展人的不安全因素排查治理,深入推进采面、掘进、开拓和巷修头面安全保障建设,巩固和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查不放心职工、不放心班组,找思想麻痹、技术短板、现场隐患、工作缺陷、整改不力活动。以矿今年5月7日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达标再验证活动,逐条对照标准查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持续保持和巩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水平。

抓预防预控,提升保障力。开展事故灾害专项治理、地面安全专项治理,深化队组安全自主管理、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紧盯采、掘、开、修各头面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不放心的人,对现场隐患问题整改处理实行区队管理人员全程跟班盯防,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月矿:任朝鑫

上一篇:安全就是生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