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大有能源耿村煤矿洗煤厂企业文化小故事:用心做事 追求卓越

作者:杨静娟 2018-07-20 15: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7月的一天耿村煤矿洗煤厂洗选车间职工陈先峰下班后,发现212跳汰机油箱温度比往常高。于是,又把工作服换上,认真检查机器设备。经仔细检查后,发现跳汰机冷却器存在问题,于是,他抓紧时间找来新的冷却器,并进行了更换,等一切恢复正常,才起身离开。
     正在这时,值班路过的周小波看见满头大汗的,便问道陈师傅你不是下班了,怎么还在这儿?”陈先峰一边擦着额头的汗珠,一边笑着说:“是这样的,刚才我发现跳汰机设备有点异常,就修了修。”周小波满不在乎地说:“哎呀,您也太小心了吧,反正已经下班了,设备好好的又没出现啥问题,管那么多干嘛!听到这话,陈先峰严肃地说:“小啊,我觉得你这话说得不妥,耽误下班一会儿没啥,关键是绝不能影响下一班开机生产。是啊,我这人就是个这样的脾气,眼睛里揉不得半粒沙子,虽然这只是个小问题,但是你仔细想想,咱们上个月安全生产活动月时观看的警示教育片里一个个惨痛事故,不都是因为不注意细节问题、马马虎虎造成的吗?这干工作呀还得一丝不苟,用心对待,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事故
  这么一说,周小波觉得非常惭愧,为自己的麻痹大意思想而感到羞愧,为老师傅的严细作风竖起来大拇指。他感慨地说:陈师傅很有道理,小心准没错,马虎吃大亏。今天您为我上了一堂现实版的教育课,今后,我一定要向您学习,认认真真干工作。(杨静娟)

点评:“用心做事,追求卓越”这一企业核心价值观要求我们每名员工都要持之以恒,细心专注,精益求精。今天上班了,明天还想上,是事业;今天上班了,明天还得上,是职业。让我们把每天的上班当成事业,用心去对待,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