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应急管理部出重拳打击煤矿八大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19 10: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国网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魏婧 实习记者 李祎然)近日,按照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下发通知,要求以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行动将对采掘接替失调组织生产、生产安全系统不完善、不可靠、安全监控系统运行不正常、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蓄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建设项目不按规定组织施工、列入当年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计划煤矿8个问题重点排查。

通知要求,发现矿井存在抽掘采比例失调严重等突出问题,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仍然组织生产建设的,要按照规定标准从重处罚。如果发现矿井组织生产构成重大隐患的,依法严格处罚并及时移交地方人民政府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必须责令煤矿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

通知明确,严格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有效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通知》“七个一律”的执法措施

发现蓄意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发现矿井存在采掘接替失调仍冒险蛮干,强行组织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发现煤矿企业因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等问题,一律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经停产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提请地方政府依法关闭取缔,并公开曝光。

此外,本次整治行动责任落实到“两个关键人”,即主要负责人和总工程师。重点防治人为将一个采区划分为多个采区,人为减少回采巷道和掘进期间回风、运输等系统巷道,人为减少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治理相关巷道工程、钻孔工程,人为缩减瓦斯抽采时间,人为破坏安全监控系统等人为事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