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金黄庄矿业认真抓好“雨季三防”工作

作者:赵方海 2018-07-19 09:1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金黄庄矿业本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管理,深抓落实,有的放矢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这个矿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雨季“三防”指挥部,落实基层各单位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编制了科学、完善、严密的雨季“三防”工作预案,严格各级雨季“三防”值班管理制度,保障雨季“三防”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超前防范,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汛期期间对矿井主副井、压风机房、各配电所等重点区域的排水系统、防雷保护装置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井下、地面的下水道、水沟进行提前清挖疏通,对排水设备、管路及供电线路认真检修维护,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制定了相应的预防救灾安全技术措施,并贯彻落实到相关单位、责任人员,做到“人人有目标、时时有监管、处处有落实”。组织成立汛期“三防”抢险队,加强队员应急、抢险等业务技能的培训。

这个矿规范防汛抢险物资管理,加强排水设备检修维护,对汛期防洪抢险设备、物资等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确保供给及时到位。加大排水系统供电线路及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维修力度,确保各台水泵正常运转。对保护接地、防雷装置等保护设施建档归案,对不能使用或达不到规定保护要求的提前上报,及时维修更换,确保矿井生产安全度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