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通讯类)下石节矿广大干群戮力奋战顺利实现225工作面回收全面告捷

作者:艾小莉 2018-07-19 09: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广大干群戮力奋战顺利实现225工作面回收全面告捷

7月16日四点班,从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千米井下传来捷报,矿井225工作面回收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告捷,目前已进入封闭阶段,为矿井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学谋划  地心深处“攻坚战”全面打响

6月13日,下石节矿225工作面全面停产,按照矿总体部署,井下所有综采设备、支架将全面回收升井。面对工程进度紧张和自然条件严峻的双重考验,该矿225工作面回收工作指挥部超前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到位,矿级领导主动放弃休假,牵头负责,统一协调,严格落实24小时跟班制度,坚持双岗跟班到位,及时深入井下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业务科室结合井下现场实际,科学编制回收工作安排、施工技术措施,合理安排设备回收方案,驻守现场跟踪指导,第一时间处置现场突发问题。该矿综采队、综掘一队、综掘三队、掘进一队、掘进三队、运输区、机电车间、运转队、皮带队等单位始终将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矿井回收接续战斗当中。参与回收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协同作战,积极借鉴以往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回收的宝贵经验,攻坚克难,群策群力,打响了一场响彻地心深处的“攻坚战役”。

全员奋战  合力克难关保回收

工作面“回收战役”刚刚打响,工作面就遭遇到了顶板压力大、架前煤矸多、顶板破碎等多重困难。面对突发问题,该矿回收工作指挥部科学指挥协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强巷道顶板支护,加打木垛、单体柱子强化支护力度,严格落实敲帮问顶制度,做好区域内矸石清理工作,为支架牵移创造有力条件,保证回收工作进度有序推进。参与回收人员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每班班前严格按照措施要求认真检查好绞车、钢丝绳、绳卡子,设专人维护,严格落实绞车提升安全规章制度,增强拉运提升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运输线路专人跟车负责车辆运输安全,提前做好轨道运输安全维护和大型设备运输装卸措施,每架大型支架与平板车之间必须用螺栓紧密固定,严格落实轨道安全巡查管理,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广大干部职工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顽强的作风和超常的毅力战胜重重困难,为矿井回收接续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可靠保障。

群策群力   全员奋战砥砺前行

在这场回收接续战役中,该矿综采队主动挑大梁,保障2303工作面安全生产、225工作面安全回收双向推进,该队党政科学分工,合力工时利用,将人员分为三个生产班和三个回收班,各班组由分管副职带队现场跟班,协调现场安全,保证回收工程进度。广大党员干部以矿井的安全发展为己任,坚持24小时双岗跟值班,现场指挥,监护施工安全和协调工程进度。综采队回收班组的干部职工在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积极发扬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作风,在困难中勇于奋战,在挑战中激越前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阻碍工作面回收的难关隘口,展现出下石节人以钢铁般意志迎接挑战的英雄本色。截止7月16日四点班,该矿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采煤机、140架综采支架以及配套设备安全搬运、牵移装车工作,此次225工作面回收工程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