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紧抓培训 提升素养

作者:澄合百良旭升煤矿杨松 2018-07-19 08: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当前煤炭开采技术不断变革的大环境下,提升作业人员业务技术水平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像综合队这种保障矿井四大机械运转的单位,对岗位作业人员的业务技术的提升更是迫在眉睫。

在今年6月中旬,经过综合队队委会研究决定,在每周二、五,分别对电气检修、机械检修人员进行业务方面的培训,并把这种培训机制作为区队日常管理一部分。

通过近几周的业务培训发现,最初对一些基础知识还一知半解的职工,也有了显著的提升。比如电工班的职工管玉涛,在平常工作中遇到一些仪器设备的操作,老是抱怨仪器设备不停指挥,工友们调侃他,“这是设备嫌你长得不够帅,不想搭理你!”,其实呢,只有自己心里知道,这是对业务方面知识的欠缺造成的。针对这一情况,区队对作业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进行了摸底,发现大部分职工的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或多或少都有欠缺。

前两天,看见他正在检修井下高爆,就问他“设备还不听指挥么”!他笑道;”你还别说,最近经过队上培训后,这设备听话很!”

从这个小小故事,反映出企业职工对新知识需求的急迫性,只有掌握了岗位所需业务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综合队会把每周的培训计划坚持下去,使之成为区队常态化工作,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激励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企业培养出一批高技能人才队伍,让企业在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