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我的职责就是这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18 15: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是党员,我的职责就是这,保护好矿上的公共财产,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7月18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三矿武保科因公受伤的岳红军通过电话这样表示说。

今年38岁的岳红军,是鹤煤三矿武保科煤场班的班长。

作为班长,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带领队员巡逻防范在煤场第一线;作为党员他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是他的认真执着,使煤场治安秩序有了明显改观,同时,他的执着,也得罪了不法分子,面对不法分子的威逼利诱,他不为所动。今年7月15日凌晨2点左右,该矿武保科职工岳红军巡逻至三矿煤楼处,发现两辆可疑的摩托车由北向南驶来,当到煤楼底下时,这两个人就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开始盗窃原煤。在这危机关头,岳红军挺身而出,立即冲上前去制止,两名不法分子被突然出现的保卫人员吓楞了。当看到只有岳红军一人时,两名不法分子露出了凶恶的一面,并以说认识岳红军的老母亲相威胁。但岳红军并不俱怕威胁仍然坚持原则,恼羞成怒的不法分子依仗自己人多,对岳红军进行拳打脚踢,并用铁锹把朝岳红军的胸口捣了四五下……在搏斗中,岳红军头部、胸部、胳膊等部位身负重伤,被及时送往鹤煤职工总院法医科进行治疗。

该矿武保科科长马爱国得知岳红军因公受伤住院的消息后,及时赶到医院慰问看望,并自己拿出4000元钱先让岳红军治疗看病,并对岳红军的行为在全科进行表扬,号召大家都要学习岳红军以矿为家,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据了解,该矿将对岳红军这种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守护矿上的财产就是我的职责,对于盗窃行为,我决不能视而不见。只要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对得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把东煤场治安管理好、维护好,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就算以后再遇见类似的突发情况,我仍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岳红军坚定的对看望他的科干部和同事这样表示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