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月矿南三采区找准切入点强化安全管理

作者:任朝鑫 2018-07-14 22:37 来源: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

月矿南三采区找准切入点强化安全管理

本报讯 近日,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南三采区结合上半年公司、矿安全生产形势,以找准切入点助推安全管理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为契机,从思想教育、制度管理、现场管控和奖惩考核切入,切实推进采区下半年各项生产任务安全平稳有序完成,向全区职工交上满意的答卷。

从思想教育切入。该区不断加强形势任务、普法学习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加强公司、矿下发的安全文件和安全办公会议精神传达;利用职工大课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对近期发生在采区的碰手碰脚事故案例,携手全区干部职工结合岗位进行再剖析、再警示、再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警示教育实效;16支队组坚持利用班前会组织三班职工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把近年来发生在公司的事故案例3D动漫、警示视频和矿上历史事故案例,作为安全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向区队管理人员和全区职工进行教育学习,切实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制度管理切入。该区以深化落实采区各项规章制度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树牢“执行制度对事不对人”的理念,深化落实区队管理人员安全责任,加强现场监督和责任落实监管,以“刚性制度刚性落实”的态度,确保将责任制度、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各作业点班中脱岗及出现责任性问题人员,以及发生“三违”问题的违章人员,一律按照矿下发的文件要求,严格实施处理追究其相关责任。

从现场管控切入。该区井下各头面作业点有针对性地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坚持动态检查与静态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对安全薄弱头面、薄弱环节和特殊作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待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地进行分析,积极构建全员、全覆盖、全流程的安全管控体系,确保把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灭在作业现场;坚持开展井上井下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一通三防”、供电、提升运输、顶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落实责任队组责任人闭环整改处理。

从奖惩考核切入。该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头面、薄弱地点、零星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大剖析式安全检查的力度,对查出的隐患问题,敦促责任队组管理人员立即或限期整改,分管区领导做好跟踪复查验收工作。严厉制止各类“三违”行为,坚决查处违章违纪行为,切实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引起区队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警醒和重视。同时,该区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不定时对井上下安全质量和隐患问题进行“亮相”,对措施不执行、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疏于管理、疏于监督等不履职行为造成安全问题发生的队组和个人,一律按照采区“高标准严要求”的机制体制进行责任追究。

 

 月矿:任朝鑫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