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对得起别人的信任

作者: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刘鵾臣 2018-07-14 17: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知遇之恩最难得,感恩就是要——

对得起别人的信任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禽兽尚知感恩,人应更甚。当下不乏淡化、弱化,刻意压制感恩之心的人,故意“忘恩”也成为了一种不得不受关注的社会现象,因此才使得人应有的本能被添加上了着重号,“懂感恩”也因此横空问世。

在当今世界,充斥着繁芜丛杂的花花绿绿和琳琅满目的物质利益的冲击,很多人将自身的价值经济化,拿金钱来衡量,却忽视了“好好活就是有意义,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这个简单的真理。“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张爱玲的这句话道出了人们的由衷之语,肺腑之言。人生短暂,能够在有限的生命中充分体现自身价值,生命才会绽放别样光彩,才会意义非凡。但又有多少人能够不忘初心,为了当初的理想不懈奋斗呢?

坚持到底绝非易事,我以为,只有常怀感恩之念才能释放源源不断、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感恩之念常驻心中,才能不辜负他人的信任,才能使自己挣脱愧疚的牢笼。“当一个人信任你的时候,你要做的不只是对得起自己的内心,更要对得起对方对你的信任”, 只有这样才能坚守信用,不会事前“拍胸脯”,事后“拍脑袋”;才能不再抱怨,不会事前“打退堂鼓”,事后“懊恼哭诉”;才能懂得合作,不会事前“唯我独尊”,事后“怨天尤人”;才能主动自强,不会事前“畏难惧难”,事后“愁眉不展”。对得起别人的信任不应只是“我已尽力”的自我安慰,而应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拼尽全力。

古语有云:人生有四大恩情——养育之恩,救命之恩,授业之恩,知遇之恩。知遇之恩,意为慧眼识英才,委以重任。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幸悉数经历的,因为“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也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可能很多人怀才不遇,郁郁而终;很多人碌碌无为,一生平庸,知遇之恩则无法感受。由此可见,知遇之恩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备的微妙产物,最难遇到的,也更值得珍惜。

朋友,如果你已小有成就,应当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良知;如果你还未施展抱负,更应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情怀,只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终能途遇“伯乐”。

人之初、性本善,感恩理当执念,不负他人信任亦不负自己本心。

(作者: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煤矿 刘鵾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