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风井区工会开展班前“五讲”促安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13 11: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风井区工会开展班前“五讲”促安全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大社矿风井区工会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通过开展班前“五讲”,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

  一是区长“讲安全”:根据当班生产任务和工作现场的实际情况,针对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作业点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逐条逐项向职工讲清楚透彻,让当班每个岗位的职工明白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自保互保意识。

  二是班长“讲任务”:班长简要总结上一班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剖析得失,结合当班实际情况,下达生产任务,并将生产、安全任务落实到每个职工,让大家任务清,工作明。

  三是验收员“讲标准”:根据当班工作安排,讲解分析本岗位应知应会、操作规程或曾经发生在自己身边“三违”案例,叮嘱大家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切实掌握操作标准,杜绝“三违”。

  四是违章人员“讲原因”:对查处的违章者,要求本人必须在班前会上认真剖析违章原因及可能出现的危害,警示大家拒绝侥幸、杜绝违章。

  五是优秀员工“讲经验”:对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好办法、好经验、小革新,由优秀员工详细介绍,互相借鉴,共同学习提高。

 

2018.7.13

徐利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