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田陈煤矿以“五心”“五谈”实现廉洁谈话全覆盖有实效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12 13: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祝贺你们被提拔到新的工作岗位。走上新的岗位,面临新的考验,希望你们牢记职责使命,一定要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做到德能兼修、勤廉兼备。”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纪委书记段成伟在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时说。

近期,该矿纪委对走上新岗位的管理干部分别开展集体谈话或个别谈话,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提醒告诫,提出廉洁要求,促进廉洁从业。

1531105073199768.jpg

今年以来,田陈煤矿纪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洁建设的监督责任,扎实开展“常敲纪律钟、勤吹廉洁风”廉洁提醒谈话活动,着力营造了团结和谐、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在谈话中,要求谈心谈话人秉持“实事求是、平等交流、领导带头、民主和谐”的原则,对谈话对象实施“心理帮扶、心灵震撼、心智疏导、心理测试、心愿嘱托”谈心谈话“五心工作法”,真正把真话实话讲在当面、把意见建议摆在台前,充分体现组织的关爱和保护。通过谈思想、谈工作、谈生活、谈作风、谈廉洁“五谈”,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的认识程度以及思想、学习、工作现状,掌握可能存在的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从而有的放矢,把准脉搏敲警钟。

同时,他们还紧盯关键岗位重点谈,围绕岗位廉洁风险点,对等四管人员进行多轮谈话,打牢了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

1531105090669437.jpg

该矿严格落实逐级廉洁谈话制度,认真践行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坚持党政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各分管单位或部门党政正职谈、纪委监察与重点岗位人员谈。并做到新上岗的干部必谈、承担重要工作或重大项目的人员必谈、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必谈、重大节日必谈“四必谈”,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

据悉,近两年来,该矿共开展廉洁提醒谈话305人次,其中集体谈话162人次、个别谈话43人次。在谈心谈话中,还进一步梳理了各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并制定相应措施,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