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大家叫他“炮筒子”,原来是......

作者:张亚琴 2018-07-12 13: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有一个“炮筒子”工段长。大家叫他“炮筒子”,一是因为他太性急,心里有事憋不住,今天的事必须今天要干;二是因为他的脾气的确有点“火爆”,工作没干好,他“克”起人来一点不留情面。

“炮筒子”工段长,名叫王江龙,是陕钢汉钢动力能源中心的工段长,别看他“性急”,别看他“火爆”脾气,但他几年来都把水运工段管理得井然有序,各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说起他来,汉钢公司好多人可能都有听闻,但他的许多“轶事”,却少有人知道了。七年老婆没来过勉县

他2011年10月份调入汉钢公司,距今已有七个年头了,但七个年头,他每年回家都总是仅有那么几次。特别是在汉钢公司前期建设和刚投运的前两三年,他每年回家的次数都没有超过三次,在大家眼里,他就是一个“单身汉”。七年了,他的老婆也从未来过勉县,大家也都曾纷纷猜疑,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有问题,但事实是他们感情很好。只是家里两位老人年迈,体弱多病,实在是离不开人照顾。而用他的话来说,他出门在外工作多年,已习惯了“单身汉”的生活,老婆在家能够更好地照顾父母,以弥补自己长期在外对父母的亏欠。原来一个“炮筒子”竟有这样的丰富内心,有这样对老人的孝心,的确让人对他多了一份理解和敬意。

“今天的事今天干”

事不过夜,“今天的事今天干”,这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而正是这句话成了水运工段的“执行力”。公司水管网抢修,水系统设备设施检修,这些事不用说,那绝对是“干不完不能停”。每当遇到“清淤”更换滤池滤料等工作,他都是带领着人常常 “挑灯夜战”。几年来,硬是带出来一支实干真干、能打硬仗狠仗的队伍。

“炮筒子”一点就着

水运的人都有点儿怕他,他在工作上特“较真”。谁有一点工作上的疏忽,一点安全上的懈怠,更不要说“捅娄子”的事了,都可能随时点燃“炮筒”。他不仅严厉,而且不留情面,直到你对犯下的错误或工作失误有了深刻的反省,有了改正的“态度”,他才会“罢手”。正因为他对工作的特“较真”,所以大家干起工作来,也养成了高标准、严要求的习惯。这一点,在动力能源中心也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口碑。

也有细心温柔的一面

他这个人虽然脾气是有些大,但和他时间处得久了,就会发现,他其实也是一个很“仗义”、很细心的人。但凡同事之间,下属员工,不管那个人,谁家有事,遇到需要出钱、出力、跑腿,他总是抢在最前面。过后呢,还总是天天挂记,时时念叨,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一下子变得“细心”和有“耐心”多了,一个“老大哥”的内心情怀让他释放得淋漓尽致。

“炮筒子”工段长虽然也认识到自己的性子太急,也常常反省、常常想痛下决心改正,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一遇到了事,立马就着急了起来,恢复“炮筒子”的原性。

可为什么一定要改呢?谁又说,这样的一个人,这样一个“炮筒子”工段长就不好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