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西焦煤对贺西煤矿进行上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

作者:石江波 2018-07-10 09: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7月5日,山西焦煤对贺西煤矿上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该矿标准化工作的进步和提升。

检查组首先对贺西煤矿采掘工艺、工作面布局及矿井各大系统进行了了解,并听取了该矿上半年标准化工作汇报。检查组采煤、掘进、机电、通风、运输、地测、职业卫生、调度和地面设施等11个专业,分别对该矿井下和地面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通报会上,检查组各专业分别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评分,对贺西煤矿标准化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检查组认为:通过检查来看,贺西煤矿“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在生产作业中主动对标“三大规程”,取消夜班后不仅保证了作业安全且产能增长,“最美员工”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四个一样”、矿区免费WIFI覆盖、直饮水机入户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真正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同时在本次检查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希望贺西煤矿积极整改,将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真正让职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从根源上实现工程质量的品质优良。将隐患排查治理和隐患就是事故有机结合,把隐患当做事故去追查。将对标管理班组建设有机结合,用行之有效的手段和班组文化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将风险分级管控和强化技术管理有机结合,通过先进技术手段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水平。

矿长肖海滨表示:对于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贺西煤矿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措施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标准化水平,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