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电区长强行命令送电造成烧电机的事故案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9 09: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机电区长强行命令送电造成烧电机的事故案例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X日,XX矿变电所配电工向工区汇报:XX采区高防开关过负荷跳闸,该机电区长害怕担负停产责任,安排维修工甩掉保护,强行行送电,造成了采区煤机电机烧坏的事故

二、事故原因:

一是该机电工区区长工作责任心差,对出现的漏电事故存侥幸心理,出现问题没有去排查跳闸原因而是违章指挥,命令职工强行送电,预见性差,以致故障的扩大,是造成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二是采区移变整定调的大,未起保护作用,以至于煤机开关接点一项虚接造成电机缺相烧坏电机,也是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三是管理教育及领导安全防范意思差,没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一味的要求生产,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另一原因。

三、防范措施

一是工区管理人员认真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并立即采取措施,对本单位变电所及输电线路及移变各部位各接点进行隐患排查,保证接点无虚接。

二是增强对事故的超前防范意时,把安全摆在首位,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出现。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责任心、事业心教育,加强内部管理,根源在管理、责任在干部。加强根源管理和责任落实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发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