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高峰公司召开2018年反盗矿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新伟 2018-07-05 17: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高峰公司召开2018年反盗矿工作专题会议

 

南丹讯(通讯员  李新伟)近日,高峰公司在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反盗矿工作专题会议。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工程队高管、保卫科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高峰公司党委书记黎建南指出,2017年以来,高峰公司共抓获外来盗矿人员300多人,配合井下清理盗选矿点20多个,摧毁井下盗矿窝点10多个、盗矿设备80多台/套,缴获锡精矿1000多公斤,有效打击了盗矿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公司生产秩序与合法利益,为公司的和谐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然而,受到利益驱动,盗矿人员铤而走险,井下盗采行为屡禁不止。就下一步反盗矿专项工作,黎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反盗矿专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认真谋划,落实责任,持续保持反盗矿专项行动高压态势;三要强化措施,全员参与,坚决打好反盗矿专项行动持久战。

高峰公司总经理罗先伟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到反盗矿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首先,矿产资源是矿山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公司矿区内目前所控制的资源非常有限,一旦被盗采破坏,就会加快资源耗尽的速度,公司将无法维持发展;其次,盗矿行为给公司的井下作业留下极大安全隐患,对井下生产作业人员的危害是致命的。反盗矿工作具有高度敏感性和高度严肃性,违背公司反盗矿意志的行为决不可容忍。二是必须建立一支军队式过硬的反盗矿队伍,培养反盗矿战术素养,提高反盗矿工作效果。主要是“两提升一创新”:提升反盗矿工作的领导指挥能力;提升反盗矿队伍的团队战斗力;创新反盗矿工作方法及策略,培养反盗矿战术素养。

面对严峻的反盗矿形势,会议号召高峰公司全体职工,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反盗矿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信心、团结一致,强化锻炼队伍的战斗力,发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到反盗矿工作中,坚决打赢反盗矿攻坚战,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