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淮北双龙矿业公司正视“弱项”强抓安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5 09: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是每一天的事!越是天气炎热,越要精心抓好安全。”淮北双龙矿业公司高调备战,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合力奏响“双达标”交响乐。

在当前该公司安全形势平稳的情况下,始终站在敬畏生命的高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双达标”活动,党政领导牵头唱响安全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特别强调:越是在安全形势平稳的情况下,越要确保安全“零目标”,越要算好安全账,越要一丝不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为此,双龙公司以“双达标”会战为抓手,正视当前的不足与“弱项”,强化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精准发力,促进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

安全是双龙公司生存的基石,没有安全,就没有今天的双龙,没有安全,更不会有明天的双龙。该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进一步完善细化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并将每一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开展顶板专项整治活动。目前,该公司采掘头面都在进行过断层和穿层施工,极易发生顶板事故,必须严防死守,紧盯不放;加强一通三防和防治水工作。牢固树立“一通三防”是“定海神针”的思想,坚决杜绝放炮和瓦斯误报警事故;提前做好井下工作面的防治水准备工作,加强地面和井下水情观察。进一步落实机电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该公司机电运输设备老化,机电运输影响事故时有发生,按照集团公司机电运输专项整治的要求,该公司全面落实整改,尽快补齐短板,扭转机电运输工作被动局面。

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进入7月份,天气炎热,极端天气多发,加强雨季三防工作;目前是世界杯比赛期间,加上炎热天气,易疲劳,

该公司强化隐患人排查,认真摸排“11种隐患人”,杜绝隐患人入井,防止因疲劳、精力分散导致事故发生。强化极端天气干部值守工作,实打实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