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车床刀台升降卡具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11: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实施背景

机修厂的车床多数都是年代久远的老设备,在使用功能上已经不能满足厂内需求,车床上的刀台根据车床托盘前进、倒退、纵向、横向,不能升降,只能加工轴型工件的内外表面、端面和内外螺纹,比较单一,特别是制作一些四方、键槽等产品时,需要车工、钳一两个车间来回奔波加工,工作效率低下,人员交接过程中容易出现误差,产品合格率降低。

二、设计方案

在不改变原有车床结构的前提下,把专用升降器装夹在车床的刀台上,可以上下升降,把钻头、铣刀卡在车床的卡盘上,通过车床的正常运转可以用来铣各种轴类键槽及六方、四方、二方,替代部分刨床上的功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

三、主要内容及创新点:

首先剪两块长100mm,宽60mm的δ6的铁板,在第一块铁板后面中间焊接一块与车床刀台卡刀具相对应的距离的长方形铁块,然后在第一块铁板前面与第二块铁板两端焊接升降跑道,使两块铁板相连,再根据跑道的内径制作两根升降杆,两块铁板中间制作一个丝母和丝杠,分别焊接在两块铁板上,起到升降的作用。最后在第二块铁板上分两排均匀钻八个孔,根据这块铁板再制作一块相同的压板,用于压紧工件,加工产品时用适合的螺丝进行夹紧,这就是车床刀台升降卡具。当制作需要车床、铣床同时加工的产品时,把车床刀台升降卡具卡在刀台上,充当卡盘固定需要加工的工件,把铣床刀具卡在车床卡盘上,通过车床刀台升降卡具的升降就可以制作需要的产品。

四、完成时间及效果分析

此套卡具于2014年7月10日完成,安装在车床上,通过车床的正常运转可以用来铣各种轴类键槽及六方、四方、二方,替代部分刨床上的功能,避免了各个车间来回的交接造成的误差,节约材料,提高生产效率,减低职工劳动强度,更好的服务其他区队生产需要。

五、推广应用情况

该卡具制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应用于车工车间每台车床。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