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间断灌水法疏通堵塞原矿仓下料口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10: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项目简介:

每年汛期雨季时,矿山供矿比较湿粘而且泥化现象严重,造成原矿仓下料口堵塞,给正常生产造成极不利的影响,成为制约公司碎矿系统生产的瓶颈。以前采取用火烤、鼓风机送风、制作专用工具疏通等措施效果不佳,还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最严重的时候,四个下料口堵塞三个,被迫停机,最后通过进入原矿仓内部爆破的方法进行了疏通,但是爆破对原矿仓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坏。因此,如何快速疏通堵塞的原矿仓下料口成为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如何疏通堵塞的原矿仓下料口解决生产瓶颈,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了研讨。最后采用“逆向思维,以毒攻毒”的办法。就是在湿粘物料堵塞下料口以后,在原矿仓顶部对应的落料口处打孔、注水,如图1所示,原矿仓顶部与原矿仓下料口处各安排1人观察,下方人员发现堵塞的下料口开始渗水后,联系原矿机头停止注水,依照上述方法间隔15分钟注水一次,反复使用3到5次,即可利用水无孔不入的特性对板结物料的渗透冲刷使堵塞的下料口自然疏通。至目前为止,原矿仓下料口多次堵塞均采用这种方法处理,均能在短时间疏通,保证了生产的安全和稳定,解决了制约公司汛期雨季生产的瓶颈。

推广应用情况:

通过间断灌水法疏通堵塞的原矿仓下料口,处理时间短、安全可靠,避免了以前生火烟熏的办法造成不必要的火灾隐患和内部爆破疏通对料仓的损坏。对使用振动给料机和料仓的其他企业或其他相关行业,都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完成单位:栾川龙宇钼业有限公司

成果类别:小建议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