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高压氨泵P101B辅助油路改造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10: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项目简介:

永骏化工尿素车间高压氨泵P101为立式三联柱塞往复泵,是车间主要运转设备,生产中一开一备,在我公司使用以来,P101B循环油压逐年下降,自2012年9月开始,徘徊在0.1 MPA,低于原正常设计压力0.2 MPA,导致靠联轴器端第三道曲轴温度比第一二处高20度,由于该设备原装进口,长期以来没有进行过彻底拆检大修,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了极大的隐患。

2013年5月大修中该设备列入大修计划,经拆检发现,靠联轴器端第一、二道曲轴、十字头磨损,间隙变大,造成油压偏低。经过重新配瓦后油压只能提高至1.2 MPA,曲轴短期内无法及时购回,为加强设备保护,保证备机备用,必须进行改造,新增一套循环油路系统,作为原循环润滑油路系统的辅助系统,满足设备润滑需要,保证各个润滑点正常润滑。利用仓库修复好弃用循环油泵,新增在曲轴箱处,从曲轴箱底部引一油路,经循环油泵后主要注入第三道曲轴处,并辅助润滑其他各润滑点,润滑后的油汇入曲轴箱,实现循环过程。

推广应用情况:

技改实施后至今,保证了各个润滑点的润滑,P101B曲轴温度、十字头温度均处在45度左右,远远低于设计最高温度65度,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设备,达到了预期目的。

完成单位:永骏化工 成果类别:小改造 获奖等级:二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