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低温甲醇洗装置CO2产品气管线上止回阀位置布置小改造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09: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因低温甲醇洗装置CO2管线上原设计的止回阀位置放在往复压缩机(K3051)入口,在CO2离心机(K37001)具备使用条件后,因现场位置限制,去离心机的管线的接口放在止回阀的前面。导致离心机只能使用CO2,不能使用N2,在开车初期或低温甲醇洗装置CO2产品气故障的情况下,离心机无法投用,给企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同时对装置的安全生产造成威胁。
通过将原管线上的止回阀移位,实现离心机即可以使用N2,也可以使用的CO2目的;在低温甲醇洗CO2产品气故障的情况下,使用氮气替换,保证煤气化装置的稳定运行。提高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
改造简图:
改造后现场对比:

推广应用情况:
该成果应用于龙宇煤化工甲醇装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保证主装置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使K37001提前完成试车工作。实现了在线N2和CO2的切换,在开车初期和低温甲醇洗CO2产品气故障的情况下,避免了CO2产品气的放空,提高CO2回收效率和甲醇的产量,取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
完成单位:龙宇煤化工   成果类别:小革新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