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循环水池在线排污装置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09: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化工循环水站冷却塔设计为敞口式设计,循环水池底部淤泥沉积量大,影响冷却效果,严重的会造成换热器堵塞,因此需要定期进行清理,但煤化工为连续性生产企业,生产稳定,不能进行停车清淤,况且,停车后循环水池吸水井内水不易排出,人工清理较为困难。因此设计制作出循环水池底部排污装置,实现在线清淤。

循环水池底部在线排污装置由排污主管、排污支管和吸污盘组成,排污主管放置于循环水池中间位置,排污支管分布于主管两侧,两两呈对称分布图形,吸污盘采用敞口拖曳式吸口装置,没有压力突变和死角,系统工作稳定,工作效率较高。

推广应用情况:

通过增加循环水池在线排污装置,可以实现循环水池的在线清淤,既不影响循环水系统的正常运行,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除循环水池的积泥。装置应用后,提高了排污的效果,减少排污量。每小时节约有水约100m3,每年节约用水约87600m3,每方水以1元计算,一年可以节约87.6万元;排污量的减少,可以降低缓蚀阻垢剂的投加量。现在循环水系统的加药量约5mg/L,每吨缓蚀阻垢剂约6000元,每年可以节约药剂费用10万元以上。每年共计节约费用约100万元。

完成单位:龙宇煤化工 成果类别:小设计 获奖等级:二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