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自制拉力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4 09: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皮带队主要检修维护矿井的皮带煤流系统,主要在检修减速机一轴和四轴时需要拆掉联轴器或者链轮,同时检修滚筒时需更换滚筒轴承,光靠人力在短时间内是无法完成的,且影响检修时间,矿井又没有拆卸联轴器的专用工具,所以设计制作了该装置来缩短检修时间保证检修质量。

该拉力器采用直径24mm、长800mm的丝杠做拉力杆;用长500mm、宽200mm、厚度30mm的钢板做底座,底座上有直径24mm、长80mm的螺丝孔,方便调节;拉力杆两端一端用螺丝卡住,另一端用厚度10mm、宽60mm、长60mm的钢板焊接在上面,有直径8mm的螺丝孔,通过螺丝与自制的用厚度10mm钢板做的钢套连接。

该装置可以利用废旧材料或角边料来做,降低成本,不用购买其他厂家该用途的设备,降低成本,减少资金投入。同时该装置使用方便,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检修效率,保证了检修质量。

推广应用情况:

已在丰阳煤矿皮带队地面煤楼及井下得到了应用,应用效果良好。

完成单位:丰阳煤矿 成果类别:小设计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