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开展平巷人车侧翻事故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李利 雷飞京 2018-07-03 16: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进一步检验矿井应对突发运输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应急组织、指挥、协调反应能力,7月2日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平巷人车侧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9点30分,随着准备工作的就绪,事故演练在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该公司井下主石门大巷发生平巷人车侧翻事故,造成5人轻伤,1人骨折。事故发生后,当班队干及时向矿调度室汇报,矿上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各应急救援小组随即根据命令展开相应的救援行动。随后,演练活动移至该公司运输区模拟现场,参与演练各专业组现场指挥,经过1个小时的抢险救援,10点30分,受伤人员安全营救至安全地点,现场人员将平巷人车抬上道,恢复供电,恢复井下平巷人车正常运行,演练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演练该公司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速度得到了充分检验,针对演练暴露的问题,该公司也将继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预案的细节管理,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