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汾西矿业生活服务公司灵石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月“三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李平 2018-07-03 16:20 来源:原创

汾西矿业生活服务公司灵石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月“三到位”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生活服务公司灵石管理中心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组织安排各项活动内容,从而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增强各岗人员红线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责任,坚持落实“三到位”。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到位。灵石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对活动做出全面部署,根据集团公司的安全工作部署内容对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改革创新等内容,开展富有实效的安全宣教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平台、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安全生产横幅等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征集领导干部安全论文46篇、安全漫画12幅、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200余份、分三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组织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签名仪式、开展《安全从“心”开始》安全心理巡回讲座、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牌板展,组织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基层各队组分别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7场,形成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事事都要讲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灵石管理中心各管理部管理人员积极履行职责,深入居民区、后勤各服务网点、重点排查雨季三防,老旧房屋,线路老化、破损情况,食品安全,医疗卫生、饮用水安全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问题,通过日常现场走动管理、专项检查等形式,进行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持续开展“安全不放心人员排查”、“人人都是安全员”等专项整治活动,集中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消除危险源、隐患和“三违”,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各级干部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治理、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以挂牌督办的形式,将责任落实到人,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走动式”管理,采取紧盯现场、问情况、做记录的办法主动查找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安全隐患零容忍”和“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实施严格管理,促进我管理中心保持安全工作“持续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