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煤花山矿“四步走”紧抓消防检查不放松

作者:李平 2018-07-03 16: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使火灾防患于未然,为矿区安全创造必备条件,近日,攀煤花山矿以”四步走”紧抓消防检查不放松,对该矿井下、地面各个要害部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

一是抓好日常巡查工作。该矿组织专人就“电路是否老化或短路,是否有接头多、脱皮等现象;灭火器材是否完善或过期;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和使用”等问题,加大对该矿各个厂房、六千伏变电所、幼儿园、棚户区、单身公寓等防火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日常巡查,针对查出的隐患,做好记录,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查出隐患单位限期整改;每周六组织人员分成三组,对井下爆炸物品和安全管理、地面的安全防火进行大检查。

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查出安全隐患的单位限期进行复查,对已到整改期限尚未整改的单位,处以重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在矿相关人员的监督下完成整改内容。

三是抓好消防培训工作。该矿在全矿范围内组织消防培训,对灭火器、水枪的使用情况进行示范、讲解,并在该矿木场、油脂库、六千伏变电所等7个要害部位进行全过程的消防演练。

四是抓好职工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为使职工家属了解并重视消防知识,使广大职工家属对火灾的危害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正确理解不占用消防通道的重要性,该矿不断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在人员密集区域组织专人对消防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张贴消防宣传资料等形式,把消防知识植入广大职工家属心、脑,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