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天业集团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内部评审

作者:李自兵 2018-07-03 15: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疆天业讯 李自兵报道: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据《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GB/T23001-2017标准、《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手册》以及相关的程序文件,由信息中心牵头,运行部、人力资源部、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安全部、环保部等部门策划、制定审核方案,主要围绕体系的保持、改进及运行情况等方面,对现场及文件进行内部评审工作,以提高信息化和工业化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据悉,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煤电化一体化类型的化工企业为建立煤电化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协同管控能力,于2006年开始建设生产调度中心,2010年筹备建设了能源管理中心,2012年评为兵团“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13年中国石化联合会评为“两化融合标杆企业”,2015年1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第一次监督审核,2016年5月正式取证,成为兵团首家取证单位。天业集团逐步实现工厂内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网络架构建设,现今已经覆盖了天业集团公司的各个区域;同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联合信息运用体系,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天津大学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和实施经验,同时也拥有国家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站、化学反应过程等离子体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项目实施团队和科技研发人员,提升了企业的信息化和工业化应用水平。

现今,天业集团已从粗放式管理状态转化为精益管控的状态,支撑着“集中集成、协同智能”信息化体系。针对重复性劳动较高的工序环节,积极采用机器人代替传统人工,大幅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利用建模、工作流、建立控制模型、工厂模型、调度优化模型、物料平衡等关键模型算法,对所有装置配置了DCS自动化控制系统和APC先进过程控制系统,极大的提高了装置操作的自动化水平与操作平稳率;并通过MES、生产调度中心、安全管理等系统对生产计划、调度、操作等生产全流程环节中的物料、产品、设备、能源、质量、安全进行预测评估,监视跟踪、优化分析,实现生产管理过程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天业集团通过“两化融合”体系的不断优化,实现两化融合工作的可控、优化、升级,规范化生产管理,引领企业发展,进而带动整个产业提升。此次审核,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需要,在原有管理方法基础上,按标准要求再次完善不足环节,增加了各部门的能力建设,从技术层面上升到管理层面、体系层面,切实推动天业集团技术集成创新、引领安全、环保、品质管控优质高效、实施企业成本领先战略、实现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两化融合”方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