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新田煤矿:协管帮教助安全

作者:余昂 2018-07-03 08: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贵州公司新田煤矿:协管帮教助安全
    “听了劝告,内心触动很大,今后我一定杜绝侥幸心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7月2日,该矿组织安全协管员与“三违”职工谈心帮教,使不安全职工从思想深处得到警醒。
    据悉,该矿以“四大”活动为契机,组织安全协管员对“三违”人员进行帮教,让其真正认识事故的危害,提高安全意识。
  “我们队里的班组长真正做到了身边无‘三违’、身边无事故,他们还主动与班组内‘不安全人员’人员结对子,进行帮教,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道理帮助身边人无‘三违’,取得了很好的安全效果。”防突二队主管技术员侯宪岩说道。
  “我们还开展了‘送一句话’活动,让违章人员的家属给‘三违’人员嘱咐一句话。”该矿工会负责人王鹏说,“此外,我们经常组织安全协管员与‘三违’人员谈心、对话,走访慰问,通过协管员的帮教、家属的嘱咐,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事实证明,亲情帮教的效果不错,全矿‘三违’现象较年初明显减少。”。(余昂)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