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区铁路道口复示信号及道口栏杆多点控制的研究及应用 项目简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2 17: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目前我处有17处有人看守道口,有人看守道口最重要的就是保证行车安全,为了保证道口的安全行车,在道口安装了联锁信号,用来监控栏杆的关闭状态,做到人控及设备控制栏门的关闭状态,但是,折断信号的显示状态在道口的两侧,道口工无法观看到,于是在道口工接车台下方给折断信号串联一个不同方向的复示信号;为了道口栏门的操作方便,道口栏门的控制使用的遥控控制,室内有一套操作按钮,有时在遥控器失灵时,道口工须回屋操作栏门,这时瞭望条件受到了限制,影响行车安全,特在接车棚附近加装操作按钮,以便应急使用。

改进后的优点是:

①道口工通过观看复示信号的显示状态,同时确认了栏门的关闭状态,当栏门关闭不严时,复示信号显示红灯,道口工在确认时能够及时的发现并处理。

②通过改变道口操作箱的位置,在遥控器失灵的情况下,可以及时的关闭道口栏门,保证道口的行车安全。推广应用情况:

道口复示信号及道口栏杆多点控制的研究及应用推广应用到铁运处17个道口,改造后经过运行,达到了预先设计的目标。减少了停车次数,没有出现因栏门关闭不到位造成,机车越过道口现象,为道口行车安全增加了保证系数,保证了道口的行车安全。

完成单位:铁运处 成果类别:小革新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