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区域备自投在永煤电网的设计应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2 17: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矿区电网电源区域备自投系统在调度自动化主站进行区域备自投自动建模,并利用SCADA采集的各变电站遥信、遥测等实时信息判断区域备自投的充电条件、启动条件、闭锁条件,在满足条件时生成控制指令,由EMS以遥控操作的方式合上或切开相关设备,投入备用电源,实现备用电源远方自动投入。

区域备自投动作逻辑执行分为闭环控制和开环控制两种,控制方式可人工设置。开环控制方式可自动生成区域备自投动作序列,并经告警窗提示调度员,由调度员选择是否执行动作序列;而闭环控制方式则自动生成策略并通过SCADA遥控执行,并记录事件信息。

通过对矿区电网电源区域自投的研发,可保证在上级电源消失或者110kV线路故障时,自动恢复正常设备的供电,避免了人工操作,并且可在瞬间恢复电网的正常供电,通过对装置的逻辑原理设计和定值的设定及管理,达到正确率100%,避免人工操作的风险性,从而保证矿区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

推广应用情况: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与南瑞厂家合作,建立矿区110kV系统线路的参数库,整理区域自投需要的各种参数,统计分析各种参数数据,计算需要的各类电压和电流定值,确保装置动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现区域备自投已在永煤电网进行应用,能够下发执行策略,并且该技术属于电力行业的新技术,可在整个电力行业进行推广应用。

完成单位:供电处 成果类别:小设计 获奖等级:二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