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一种自动排污药剂罐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2 16: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选煤厂所用药剂储存在药剂罐中,普通药剂罐为平底结构。药剂中不可避免的有杂质,会逐渐的沉淀到药剂罐底部,常常造成排料管路堵塞。为保证加药管路正常使用,需要人工定期排污,此过程费时费力;药剂气味大,影响人员身体健康;清理药剂罐时首先需要将药剂罐内药剂全部排空,造成药剂浪费。为减轻职工工作量,车集选煤厂设计了自动排污药剂罐。自动排污药剂罐由罐体、加药管、放药管、支架和排气管组成,罐体为圆柱形,底部为锥形在锥体的安装一个阀门,阀门下面链接一个储渣罐,储渣罐下面安装有排污阀门;罐体由支架支撑,加药管、排气管设在罐体顶部,放药管设在罐体下部。工作时,打开底部阀门,关闭排污阀门,杂质在药剂罐内沉淀并流入储渣罐内;排渣时,关闭阀门底部,打开排污阀门,杂质即可排出。将罐体底部设计成锥形,并在下面安装储渣罐,通过阀门控制,自动排出药剂罐中杂物,实现药剂罐连续使用,有效的避免药剂管路堵塞,解决了人工清除药剂杂质费时、费力、浪费药剂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推广应用情况:

该成果目前已在车集选煤厂应用,该成果降低了职工管理药剂罐的工作量,实现了药剂罐中杂物自动排放,极具推广应用价值。

目前,该成果已申报专利,并被授权,专利号:ZL201320204550.6。

完成单位:车集选煤厂 成果类别:小发明 获奖等级:三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