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侧移式调车装置的研制与应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2 16:22 来源:煤矿安全网

2102轨道顺槽车场采用炮掘方式进行掘进,巷道开口位置处固定一P-60B型耙斗装岩机进行装岩作业,并采用南一采区轨道运输上山绞车硐室内安装的JKB-2×1.8P单绳缠绕式绞车进行运输,开口57m范围内设计均为单轨运输,轨道型号为22kg/m。随着巷道的掘进,需前移耙矸机,但由于掘进距离较短,无法铺设永久道岔形成循环车场,巷道出矸运输面临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新桥煤矿推广应用了侧移式调车装置装置,通过一段滑动轨道将需要调运的矿车平移,实现调车的目的,大幅度减少了车辆的调车空间,采用该装置调车空间仅为2m,相对单副永久道岔减少了5~6m,解决了短距离内调车作业难的问题。

推广应用情况:

该成果已经在新桥煤矿成功推广应用,解决了中部车场掘进施工初期出矸运输问题,为生产人员提供了安全保证,提高了劳动效率,为我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保障。

通过推广实施本项目,将解决新桥煤矿中部车场掘进施工初期无法安装永久道岔导致的出矸运输难问题,大幅度减少了车辆的调车空间,减少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调动作业人员的积极性,保证运输安全。由此而带来的安全效益、社会效益不可估量,而安全效益可以直接转化为巨大的经济效益,将有力地促进新桥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

完成单位:新桥煤矿 成果类别:小革新 获奖等级:二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