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陈四楼煤矿油桶专用车改造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7-02 13: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陈四楼煤矿原使用的油桶专用车在装、卸车时,只能局限于一端平稳装车和卸车,当装一桶、两桶油时,必须使用钢丝绳捆绑固定,否则油桶将在车内发生滑动现象,在轨道运输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以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弊端,该矿机修厂对油桶专用车进行了改进。

主要改造内容:

1、将车的前后两端均改装成活动板,无论哪一端装卸油桶,都可以根据与地面相差高度任意调节到合适的倾斜角度,方便油桶的装车和卸车。

2、在车的两帮用槽钢作为横撑,在槽钢上钻上多个直径为Φ22的孔,当油桶放稳后,将M20螺栓穿过孔眼插入槽钢内槽阻挡油桶的滑动。

3、在车体上方用镀锌管焊接成两扇门式护栏,护栏门上锁后,则可以预防油桶车在井下运输上山、下山及发生翻车时,防止油桶滑出车体,保护油桶不受到损伤,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广应用情况:

通过油桶车的改造,增加了油桶在装车和卸车的操作渠道,加快了装车和卸车速度,降低了装车难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同时大大改善了油桶车在运输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升了油桶车运输的安全系数。

完成单位:陈四楼煤矿 成果类别:小改造 获奖等级:二等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