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白音华煤业公司组织开展滑坡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谷志永 2018-07-02 09:17 来源:白音华煤业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重大风险必须开展演练”和“中央企业要认真梳理本企业安全风险,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应急演练”等有关工作要求,6月29日,白音华煤业公司二号矿组织开展滑坡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实战的方法,重点演练事故报告程序、应急救援组织指挥程序、救援程序,检验公司滑坡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演练分为应急响应、途中指挥、实施救援、收尾四个环节,模拟北帮997、1021、1047平盘出现滑坡险情,边坡监测雷达出现预警信息,当班值班主任对边坡检测系统预警信息进行核实并上报,应急指挥部接到预警后,立即启动《露天矿滑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单位迅速做出应急响应,技术组立即对雷达预警区域进行分析,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并对出现滑坡周边道路进行警戒、疏散,组织现场作业设备及人员立即停止作业进行撤离。最终现场作业设备及人员全部撤离至指定安全位置,滑坡趋势基本停止。

整个应急演练历时45分钟,完成2个场景、4个位置、16个环节应急响应全部过程。演练结束后,由矿长耿立君主持召开了总结评估会,由评估组成员对应急响应、信息传递、现场组织和设备撤离等环节进行评估,对应急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和意见。

白音华煤业公司二号矿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自有及外委共158人、119台生产作业设备参与演练。公司领导、生产技术部、HSE管理部、安全生产办等部门积极参与演练方案与脚本的编制,并多次组织会议对演练方案、脚本及演练各环节进行讨论,力争演练模拟实际、贴近实际,通过演练对滑坡应急预案进行检验,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岗位员工对露天矿滑坡事故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增强应急救援各单位间的团结协作,并为公司迅速、有序、高效处置滑坡等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体现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外委单位等同管理的良好氛围。演练的圆满完成体现着白音华煤业公司智慧矿山建设成果,标志着公司对滑坡事故的优秀处置能力,为公司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的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