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领导干部当了一回朗读者:西山煤电举办“双为”课题研究成果“一书一则”

作者:张小平 赵俊亮 2018-07-02 09: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6月29日,西山煤电集团举办“双为”课题组研究成果《指津未来》一书及《西山煤电企业行动准则》发布会。

“一书一则”是西山煤电集团党政确立“为企业谋长远,为职工谋福祉”治企理念以来,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是践行“双为”理念的总结提炼,将成为西山煤电新一轮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起点。

集团公司领导王玉宝、郭福忠、徐俊明、郭文斌、王永信、王雷英、戴永禄、于建军,总法律顾问王晶莹,西山煤电股份公司总经理樊大宏出席发布会。

2017年5月,集团公司启动“双为”课题研究,进行“一书一则”的研究和编写工作。《指津未来》一书于今年4月正式出版,回答了企业发展的价值追求,就是企业永续发展、职工福祉绵长;准确回应了广大职工的基本关切,就是通过贡献聪明才智和辛勤工作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西山煤电企业行动准则》提出了战略层、策略层和执行层三个层面的价值观念。

发布会上,“一书一则”编写组主创人员、部分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十大矿井党政负责人以朗读的方式,分三批将“一书一则”部分章节内容与大家分享。5分钟的视频短片《“‘双为”领航,奔向远方——西山煤电企业文化建设掠影》,以“奋进曲:企业做强做大,精神茁壮成长”“使命感:企业陷入困境,双为振奋人心”“影响力:要看硬实力,更看软实力”三节内容,简要回顾了西山煤电的企业精神成长历程。视频短片《西山说吧》,把镜头对准一线、对准群众,道出了基层干部职工践行“双为”理念的心声。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玉宝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企改革深化、转型步伐加快,我们的任务非比寻常,压力非比寻常,责任非比寻常。他说,推进改革发展,文化的凝聚作用不可忽视,企业文化产生的竞争力不可限量,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规划与部署不可或缺。他还说,这次发布会,既是对党的生日的献礼,也是对改革开放的礼赞,更是一次企业文化从理念到行动提升工程的再部署、再动员。

王玉宝强调,“双为”理念重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各级干部。“忠诚与担当,关爱与共享”是我们的核心理念,党员干部要爱岗爱企、敬业乐业,心系企业未来,情牵职工冷暖,谋事创业,攻坚克难。企业行动准则是我们的企业规范和行事原则,必须严格遵守,有始有终,谋求长远未来。要尊重群众首创,集中职工群众的智慧,依靠职工群众的力量,依靠职工群众的实践,提升企业文化。

王玉宝强调,在践行“双为”理念、提升企业文化的同时,也要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为企业的未来积蓄永续发展的动能。只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我们的愿景一定能早日实现,西山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