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电队12月主扇司机每日一题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8-06-30 09: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1、“四个注重”指的是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更加注重主业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民生改善。

2、三基是指夯实安全培训、质量标准化和区队、班组建设三项基础

3、三抓是指抓好“一通三防”和防突、地面企业“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控和科技兴安

4、四个重在是指重在坚持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

5、安全原则是任何事情都不能冲击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任何地点

都不能忽视安全、任何人员都必须搞好安全。

6、三不轻言:安全生产无论任何时候在态势判断上都不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不轻言成绩,在责任落实上不轻言到位

7、隔爆型电器设备安放置与地面垂直,最大倾角不超过15度

8、掘进工作面的局部通风采用“三专”供电指专用变压器专用线路专用开关。

9、预防瓦斯爆炸的三道防线:防止瓦斯积聚,防止瓦斯引燃,防止瓦斯爆炸事故扩大

10、“三并重”是指管理、装备、培训

11、保护接地的作用是减少人身接触带电设备时的触电电流,防止设备带电对地泄漏电流时产生电火花,引起矿井有害气体的燃烧和爆炸。

12、主要通风机装置漏风率在有提升设备时不得超过(15%)无提升设备时不能超过(5%)

13、通风机风门漏风会造成风流在通风机进出风之间(局部短路)使矿井负压降低。

14、主要通风机机房附近(20M)内,不得有烟火或用火炉取暖。

15、矿井通风是借助于(通风机压力)驱动空气流动,供给井下通风空间足够的风量。

16、1标准大气压等于(760)毫米汞柱,等于(10336)毫米水柱。

17、动压的大小与(风流)的运动速度有关。

18、(压差)是产生风流的原因,就是风流中不同断面上两点的(总能量差)。

19、用于全矿井或矿井某一翼(区)的扇风机称为(主扇),用于矿井局部地点通风的称为(局扇)。

20、离心式通风机是靠旋转的(叶轮)产生的离心力作用增加压力的,通风机内的(气流压力)是低于大气压的。

21、轴流式通风机因(气流)沿轴向流动而得名。

22、在结构方面,轴流式通风机具有(结构紧凑),体积较小,(重量较轻)的优点。

23、离心式通风机一般用(闸门)进行调节,(阻力)损失较大,

24、扩散器的作用是将(动压)的一部分转变为静压,减少(空气动压损失),提高通风机效率。

25、(风量)、(风压)、转速、功率及(效率)是通风机性能的主要参数。

26、主要通风机机房内主要有哪些检测部件?答:指示通风机工作性能参数的仪表、水柱计、电流表、电压表、功率因数表、轴承温度计等必须完好,并有电话直通矿集控中心。

27、通风机的调节是为了改变通风机的(风量)。

28、调节风量的措施有:(增阻调节)、(降阻调节)、辅助通风机调节。

29、主通风机出风口外连接一段断面逐渐扩大的风筒称为(扩散器)。

30、通风机传动装置的外露部分应加装(防护罩)。

31、口对口人工呼吸中,触电者应仰卧,头部后仰,鼻孔朝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